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随想  

2008-02-15 19:12: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儿子带着慧慧回自己的家了。来去匆匆只在爸妈家里小住了一个多星期。今天早上接到他到家后的平安电话。我的心里才安稳下来。唉,真是儿行千里母担忧啊。离去年他们哥俩三月份回抚时间间隔不到一年左右,我仍然还是希望能经常看见他们。他们如今已经是为人夫为人父了,俱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创业时期,各方面的压力是非常大的。难为儿子千里迢迢来看望父母,此情岂是一个钱字了得!

     最让我心动的是小儿子问及他姥姥生病去世前后的经过。眼睛里噙着泪花沉默了好一会说,过一天我去金山息园为姥姥扫墓。我要与他一起去。他说妈妈的腰腿一直在痛就别走动了。我让他带块干净的抹布是为姥姥姥爷的墓碑擦拭用的。别看儿子已经是三十多岁的人了,可是对于妈妈的话仍然是言听计从。而我也只有在他的面前还时不时地倚老卖老跟儿子发发脾气。老伴背后批评我,说话是不是有点过分?

     我的俩个儿子俱继承了他们父亲厚道忍让宽容好脾气的基因。大儿子把妈妈的好学机敏继承下来。而小儿子不喜欢学习得过且过的懒惰思想却让我一直为他烦恼操心上火。如今他的慧慧已经是个即将要上中学的少女了。作为父亲,这才真正明白当年妈妈为什么为了他的不思进取而大动干火。所以从他要求女儿这样那样如何如何,就知道他已经在后悔当初的不懂事了。

    知子莫若母。祝愿我的儿子在新的一年里逐事平安顺利。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