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欲罢不能  

2008-12-03 16:40: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辽宁卫视有个综合节目《有请当事人》主持人是方方老师。其内容多是家庭因为财产房产纠纷夫妻关系由于第三者而导致的婚姻破裂等等。虽然故事情节多为司空见惯,可是因为主持人的机灵应变智慧及法律意识很强的特点收视率很高。我经常准时收看。因为他所主持的地方在南京也是我的祖籍。尤其是当事人一口地道的南京话像极了我的老母亲日常讲话的口气,所以亲近乡音也是我喜爱这个节目的缘故。我弟弟的不幸让我与此节目产生极大的共鸣。

      我是树欲静而风不止。老母亲弥留之际最不放心的就是她那即老实又窝囊的儿子了。如今母亲已经去世一年多了。而她的儿子目前的景况却越来越糟糕。一个星期前二妹终于忍无可忍,因为要为哥哥送药膏而遭到嫂子拒绝结果姑嫂二人几乎闹翻,过后他们都向我告状。二妹说先是哥哥混不讲理地把她拿去的药扔地上。嫂子则说你们那个游医是个骗子,我要起诉他!又说我们根本就不愿意让他给治是你们强迫的!如今我的嘴也歪了这就是让你们给气的!告诉你(指二妹)今后我看病你掏钱吧!又说你再来我家就打110报警!二妹也是个一根筋。我几次劝她今后不要再自讨无趣了。你再心疼自己的哥也无法每天24小时地驻守在人家里啊。何况咱们这个兄弟也太没有一点男人的刚性了。关键时刻你那个哥一句话就会把我们姊妹装进去的。弟妹则说二妹强迫非要为她哥糊药还骂她哥云云,说我自己老公都不舍得骂打,你一个当妹妹的凭什么对哥哥又推又搡的!现在他的脑袋上都被闯了一个包!今后她休想登我家的门!二妹是个能请神但不会送神之人。二妹夫也闻信跑了过去听说要起诉人家游医立即就将所有原来放在他们家的中药丸膏药全拿回自己家,埋怨二妹惹事生非。结果还没有等到我弟吃了诸多天药见效与否所有的药就在一场吵闹中消失了。接着二妹就来向我求救,咋办那?她要讹上我起诉我呢。

      我于是明确告诉她把心放肚子里。法院是他们家开的么?假如你嫂子起诉的话我来替你应诉。首先你那个嫂子早在一个月前就嘴歪了。一直在医院针灸来着。时间也挨不上。再者所谓的游医骗人有何证据?药不是全拿回来了么?何况是我们自愿找人家的。如今民间偏方好使的没有医生执照的多去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什么叫非法?难道如今的国企大医院就没有伪冒假劣?三鹿奶粉等诸多事件是不是所谓的正规厂家出来的?二妹的苦恼还在于她那个专横的老公。他不说为自己老婆撑腰反责骂二妹不会做人云云。他最担心就是别把人家游医扯进去,那是他的哥们没有面子了。夜里思前想后于是就开始琢磨为二妹作准备应诉的状子。本来已经准备息事宁人的我,几十年前的往事又浮现出来。旧事就怕从新滤过。回想让我气愤难耐。提笔从早上八点开始写起洋洋五千余字的准备应诉状子一气呵成。写毕将二妹找来读给她听。她说哎呀,我老公还让我去跟嫂子赔礼道歉呢!这样的恶人不得好死的!经我的打气之后二妹总算是心稍安了一些。

      如今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那边没有动静。估计所谓的起诉是她在吓唬二妹。唯一可以想象的是如今没有妹妹前来关照的哥哥处境更可怜了。怎么办?我假如前往弟妹家探望可怜的弟弟,万一正遇上他们吵闹之际,我是否能压住气?弟妹的嘴歪属于脑血栓症状,随时都有被她讹上的可能。我老伴坚决反对我去找麻烦。唉。老母亲地下有知也要流泪了。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