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等待死亡  

2007-10-07 19:07:27|  分类: 我的老母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是轮到我去老妹妹家护理垂危的老娘.原来我是只白天到她那里护理..后来老妹妹说她到晚上自己有些害怕.于是我们就决定开始轮流值夜班.我们家姐妹几个全是一个毛病,即睡眠不好,尤其是换了地方就更糟糕.白天老娘似乎比较平稳,到了夜间她几乎不睡觉了.躺在被窝里不停地动.如今已经只靠打点滴维持.喂什么都吐.就因为饭量太小,所以她的胃已经处于萎缩状态.人已经瘦弱的皮包骨了.

      我几乎彻夜未眠.老娘由于是打点滴的作用吧,不时地从被窝里伸出手来将自己枕头边的手纸一张张抽出来迭成方块再打开.老妹妹说妈妈是自己找活干呢.地段医生说老太太还能挺个把月呢.小便时我用尿不湿给她,妈已经不习惯了非得要人扶着起来坐在便盆上.她已经刚强了一生,糊涂时还问我是咋地了?半夜时分妈说胃里难受于是我就将熬好的小米粥热一下喂她几口.未等我将碗放好妈就开始呕吐.直到吐出的全是黑水了才止住.歇息一会妈妈说,我要不行了吧.她在白天不说这样的话.我问妈,可认得我么?妈妈说你是我大女儿呀!只是这一句就让我热泪盈眶.妈妈又说儿呀,你是我最好的女儿呀!妈妈心理明白着哪!这个家全靠你啦.我问妈还有什么不放心的事情么?妈妈说我这一辈子没有作过亏心事情,没有得罪过任何人,,,,,,,,,,,她自言自语道,上帝会保佑我的.这个才信奉基督教的老人居然在此时将她的愿望如此清晰地表露出来,让我感动.自己又说,我已经不怕死了,对于我来说就是解脱.你们也能好好休息一下了.我又问妈妈希望与爸爸合葬吗?妈妈说他那个人太傲气了.又说,不过如今他也能觉悟了.............这次夜半的谈话是妈妈与我之间最清晰与最理智的.天亮之后妈妈又开始糊涂起来..

        我们作为儿女当然是希望妈妈能在这个世上多存活一些时日的.可是看到妈妈如此地痛苦倍受折磨,何尝不希望她早日脱离苦海?妈妈自己对死亡已经没有了恐惧.难得的是妈妈竟然在人世间最后时刻选择了自己的灵魂的归宿而且也让我看到了信仰宗教的力量.我们将怀着爱与感恩之心给为我们辛劳了一生的母亲,陪伴她走完这最后的路程.愿我们的老娘亲少一些痛苦吧!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