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我的老母亲去了 之三  

2007-10-29 07:38:51|  分类: 我的老母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并亲身参加自己的亲人去世后用宗教的仪式举行的葬礼.基督教会来了三十多人.比我们自己家里来的人还多.在专设的宗教仪式的告别厅内,母亲如睡觉般的安详,周边是儿孙们送的鲜花围绕.基督教友们身穿白地镶大红边的很漂亮的教服,列成三排手持圣经为他们已经逝去的老姐妹齐唱圣歌.一位年轻的女教友在我母亲的灵柩前为她大段地背诵经文.每几句就是一声阿门.正个仪式持续了近半个小时,其庄严隆重无不令人动容.外面围观的人们无不赞叹.我们家里的人也深受感动.火化后妈妈的骨灰被装入我已买好的红木的上面刻有十字架耶稣雕像及刻有神爱世人的一句话的骨灰盒中.然后我们驱车前往金山息园墓地.

      这天是多云转阴随时都有下雨的可能.令人欣慰的是一直到葬礼结束老天也没有下雨.妈妈还有天缘呢.当他们随我到达墓地的时候,全被此处的庄严肃穆而震摄.尤其是老三一家.这是此息园最好也最贵的一个地段.随老三家同来参加吊唁的还有他的二姐夫妻,及几个我也搞不清楚的人.二妹夫家中也来了一些亲属,只有我们俩谁也没有告诉别人.来到墓地后随同的葬礼主持人就用他的一套仪式为我父母开棺举行下葬.全套过程完毕就驱车去事先已经定好的大酒店吃饭.

      这是这场葬礼的最后一道过程.我代表已经逝世的妈妈及我们家的亲属向来宾致辞.当我说到我们的母亲这一辈子从来就没有给任何人找过麻烦.尤其是对儿女们不但不用你们花一分钱还给你们留有余地,所以今天的酒宴也是我秉承母亲的意愿,借花献佛而已.希望你们要对我们的老母亲不仅要怀念还要知道感恩啊!

      酒宴结束曲终人散之前,老三家来的比较有层次的是他那在政府机关里有处长头衔的二姐夫,与我握手告别时说,大姐,一切我们全明白了.以前全是他们的错.希望大姐能原谅他们好吗?我说以前就当已经全过去了.临走之前,那个老三的老公说,大姐,这事办的太好了.尤其是我妈的墓地我是太满意了!云云.

       唉!一场持续了几年的闹剧终于因老母亲的去世及我主持的圆满而落下了帷幕.亲爱的妈妈安息吧.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