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老母亲成了基督教徒  

2007-10-02 18:14:29|  分类: 我的老母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节时我们大家到老妹妹家与老娘共度佳节.她虽然一直都躺在床上,但是精神头尚好.每个人也都认得.二妹告诉我说老娘才大便完毕,居然便出好粗一条.这是好久也没有的现象了.大家都很高兴.因为再过五天就是她的八十五岁寿辰,届时大家还准备再聚会一次.不料,前天下午二妹就来电话说,从头天下午开始老娘就又拉又吐的.由于她每天只吃极少的东西所以吐出来的先是黄水到后来干脆就吐黑水了.又说已经将地段的医生找来给开了几针点滴目前似乎比较稳定一些了.于是我就告诉二妹明天我一早就到她那里.只从老娘搬到老妹妹家后,我就让二妹每天到老妹妹那里去帮助她护理老娘.每个月给她三百元钱.而给老妹妹六百.于是这半年来大家相安无事.我也落得清闲.

      昨天早上当我赶到她家之后只见老娘还在挂着点滴.神情疲惫.二妹说我昨天就住在这儿了.半夜时候妈妈又吐了一次.其实她已经没有什么可吐的了.喂什么也不吃.只能往嘴里润些水而已.妈妈半夜里自己说我可能要死了.二妹被吓的一夜也不敢合眼..此时已是上午八点左右.仔细观察一会发现妈妈目前还很正常.因为老娘摔伤后一直恢复不好至今仍然不能坐起.只要你一碰她就吵吵疼.于是就顺其自然了.这种情况下还能去医院吗?大家的意见是看看再说.二妹说,这个楼下有个基督小教堂.如今老妹妹常去那里.于是住在这里附近的教友们就经常到老妹妹家来.他们看见老太太这种状况来的就更勤了.而且此教堂的点长在前天妈妈病重之时竟然还在下楼之后为老太太跪下来祈祷.听两个妹妹如此学说我大受感动,我们做儿女的也未必如此啊!二妹又说,那个点长还问老太太愿意不愿意接受洗礼?如是的话就可以减少痛苦早日上天堂云云.我于是就试探地问妈,相信耶稣吗?他们可以让你去个好地方.老娘迷迷忽忽地问让我上那里呀?这是谁的家呀?我见她神志又开始糊涂了就不再问了.我与二妹的意见是只要老娘同意就按照人家说的办.二妹说今晚还住在这里.晚上九点左右忽然电话响起.我以为老娘发生突变,原来是基督教堂里派人到老妹妹家专程问老太太愿意接受洗礼与否?其中一个女教友告诉我你母亲愿意接受,现在她的意识可清楚了,届时还为老娘请他们的牧师专为老人做洗礼.希望我们亲属也能在现场.......我于是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今天一早就给弟妹弟弟打电话通知他们也要去.当我们大家赶到时,那里经常去的一对夫妻已经坐在那里了.老娘今天非常安静.二妹说可能是打点滴的作用吧,昨夜里妈睡的很好.弟妹说,吓了我们一跳,老太太不要紧.又过了半个小时后牧师还有几个随从的人也来了.

       这位牧师非常年轻.仪态端庄大方,穿戴打扮与普通人无二.他首先与我们老娘问候.告诉她,自己是做什么的,来这里是为老人家祈祷的.您老愿意听我讲话么?我老娘此刻居然出奇地明白还十分配合人家的指示照做不误.他们问老太太是有文化的人吗?我说早年妈妈上过私塾馆.这几十年里只有爱看书的习惯.牧师说,老人家可惜您没有早一点读圣经啊!见我们老娘表示愿意受洗礼于是这项我们从来也没有真实地近距离地西方洋教仪的仪式就在我们家里人的面前举行了.在牧师的诵读声中及同来的基督教友们的声声阿门中仪式顺利结束.年过八十有五的老娘居然就成了基督教徒.

      这实在是太令人出乎意外了.但是我们又全为老娘在她的生命快走完时能为自己选择一个让灵魂有个好的归宿而欣慰.人各有自己的因缘.这是不可勉强的.我愿老娘在她的天主的庇护下,安静而没有痛苦地离开这个给她的一生都没有带来幸福的娑婆世界,阿门!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