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与众生广结善缘  

2007-09-24 09:00: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缘分听到净宗学会的杨淑芬居士的<礼敬诸佛,对不同维次空间众生的尊重>,忽然心生感悟.明天就是中秋节.我们作为一个学佛弟子为什么不能替一切正在受苦受难的众生祈福呢?

     于是我就与老伴商定好,待明天傍晚时候,我们就在自家的客厅里摆上月饼瓜果梨桃之类,再将我的父亲,我的姑父,还有已经去世二年的老妹夫等人的名字用心写上,意思是如是立亡灵的牌位般.然后就按照杨淑芬居士所提示的那样向这些先人祷告:所有一切与我们有缘份的家亲眷属们,如果你们现在还在三恶道之中受苦受难.我们愿意为你们祈祷希望你们能早日脱离苦海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如果与我们或者是我们的亲人因为有前世或者是今生的怨恨,请接受我们的惭悔,希望能化解彼此的冤仇.我们相信有诸佛菩萨龙天护法的佛力加持,用我们的真诚心礼请,祭神如神在,所有的我们的三世家亲眷属一定会感受到我们的诚意.我们为你们读诵佛经放送佛号让你们听经闻法.阿弥陀佛!

    老伴说,还有我们家即我的婆婆家人.我的公公早就在四十多年前就去世了.按杨居士的说法就是要将已经过世的亡灵的名字一定要写正确.还要写上自己为他们祭拜人的身份名字等等.

    与我有文字缘分的网友,当你们看到这篇博文时希望你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机缘.生活在这个大千世界之中谁也不会每天就是照准书本讲话做事的.在有意无意之间就要与众生结怨.尽管这并不是你的本意.有谁愿意在自己的面前竖一堵墙哪?有句话说,冤家易解不易结就是如此.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