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眼光是什么?  

2007-07-25 17:46: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好几天没有写博客了.但也没有闲着.我在浏览别人的故事.尤其是那种带有变化的照片.其中有已经成为我朋友的<鉴>,还有一位叫做<风和日丽>的网友.她们的作品实在是令人羡慕.我搞不出来.因为我没有数码相机,再者我的这台电脑早就属于淘汰型了.它跟了我几年已经是免为其难了.所以我就不想再去创新了.红花也得有绿叶扶吧?我就甘当绿叶好了.

         从报纸上看到一则人体老化自测法:是日本的一名教授研究出来的,受检测者双手紧贴大腿俩侧,闭上双眼一只脚站立,然后根据其稳定不移的站立时间来判断老化程度.其标准是:50到59岁为7.4秒.60到69岁为5.8秒.70到79岁为3.3秒.

         如没有达到标准者,说明老化程度偏快.反者则正常.于是我们俩个就开始自测.为了防止摔倒特意在床边演示.结果我连3秒种都没到就歪倒了.而老伴居然1秒不到也倒下.难道我们是未老先衰了?下一把我还在原地演示,只不过是没有将眼睛闭上.结果居然单腿独立了近2分钟.老伴也是如此.为什么闭上眼睛就会歪倒?难道是眼睛在起平衡的作用?明明是心里知道左右都有防摔的护持,而只要把眼睛闭上就失去了信念?.平常我们常说眼见为实,看来这是不准确的说法.作为一介凡夫俗子,心里装的是名闻利养贪憎痴疑,眼睛看到的是灯红酒绿花花世界,如今,人与人之间的矛盾纠纷越演越烈,为争私利闹得雾烟樟气,世上已没有太平的日子.有句歌词:借我一双慧眼吧.上哪里借来?何人才有?

        我们学佛也有几年了.正应了那句话,.学佛一年,佛在眼前,学佛二年佛在西天,学佛三年烟消云灭.足见学佛之难哉.究其原因还是心地不干净罢了.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感到惭愧,认识到了自己的毛病也算是进步吧.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