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关于陈晓旭之死  

2007-05-18 16:22: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部红楼梦使多少人一夜成名!而我读红楼梦里最不喜欢的人物就是林黛玉。因为她太小心眼了。而且脾气古怪,动不动地就使小性子。让极会在女儿国里周旋的贾宝玉也经常是摸不着头脑。而陈晓旭以神似胜于貌似 之优势 最终争取到了扮演林妹妹的机会。今天看来是林黛玉成就了她而也毁了她。

  两年前。我从央视之艺术人生中再一次见到她时,陈已过不惑之年。那是当年的红楼剧组的二十年后再团聚。我当时看完之后,就感到陈晓旭在这么些已成名腕中有点格格不入与郁郁寡欢。虽然人还是那么清秀。半年前吧就又听到她出家的消息。而文艺界中屡屡有大腕入佛门之说也早就见怪不怪了。以她的性情及又在聆听了净空老法师之教诲后,居然毅然割断青丝入了佛门是她的善根与佛缘使然。以她的万贯家产置于不顾,足见她的决心与诚心。对此我是由衷的敬佩。

  没想到只有几个月的时间竟然听到她去世的消息。实在是令人惋惜。而网上媒体对此炒作的则是五花八门。人已经过世了为什么还要拿人家的往事津津乐道?这尘世间有太多的烦恼与纠葛了。真是剪不断理还乱。人言可畏如是。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阮玲玉就是被众口恶舌逼死的。这真是红颜命薄啊!

  由此我想到,人之所以生病一是身病。二是心病。病源一是环境与饮食之故。二是你的怨亲债主。如果你的运衰气不旺恶鬼就会来欺负你。三是业障病。这是疾病的真正根源。心理健康情绪稳定身体就健康。即使得病也会康复就比如那年闹非典。不是也有不少人九死一生回到亲人身边吗。以我也学佛几年之心得,我认为陈晓旭之所以得病不久就去世了可能与她的《情执》放不下有关。佛法说的是要看破放下实际做起来是太难了。这也是我们一直在努力自修自省之故。最起码也要有个好身体不给儿孙们拖后腿吧。。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