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知足长乐  

2007-03-09 16:36: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买的彩电终于很顺利地运送到家里.这正是下大雪的那天我们相中的那种型号.而且物美价廉.是数字高清晰具有多功能,而且还能与电脑连接.又多亏了邻居家的小伙子帮忙调试将几十个频道的节目全按顺序排列好了.看着这美观大方图象清晰的彩电我俩心里非常高兴.来送货上门的小伙子一进门就赞不绝口道,好亮堂的客厅啊!

   离正式搬家的日子已经不远了.家中可以打包装箱的衣物书籍杂品也整理的差不多了.夜深人静睡不着就与老伴闲聊.望着这个已经住了二十几年的老房子,它的每个角落每件家具物器都留下了我们艰苦创业酸甜苦辣的印迹.就要离开它了是那么令人舍不得.我们这多半辈子可以说是忧患多于安乐.而我则比我的同龄人似乎多了一些福气.这种福气是只可意会而不可言传的.也许说出来会令人信服.我的老同学老朋友们几乎个个工资收入俱比我高多了.因为他们全是教育界财政部门或是政府机关里的退休干部.而我俩则是从参加工作就是在工矿企业,差别就一目了然事实上他们如今能与我相比的优越性仅此而已

   人说知足者常乐.就比如我.我的最要好的老同学一个丽,一个萍.她们的老伴也是高收入阶层.可是一个越老脾气越坏,一个是高官厚禄而生了外心.现在虽说是还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也是同床异梦而已.我老伴除了老实厚道太过而外几乎没有缺点了.虽说我俩的收入加在一起还没有他们一个人的多,可是我已经觉得很富有了.钱财是什么?佛法说钱分五家:国家,盗贼,水,火,不争气的儿子.钱财应该成为家庭和睦身心健康的助缘.智慧,慈悲,明理,勤劳才是真正的财富.它们是幸福家庭的必要条件.它们不仅现世为人受用,来世还可以受用.你挣的多,自己不就一张嘴巴?死了也带不走,假如留给了不争气的败家子,反倒是给他一个不学无术混吃等死的理由.还有你争名夺利争强好胜一辈子肯定会弄一身病,老了就找上门来,结果就是应了那句话:年轻时拿命挣钱,老了就拿钱买命.是不是得不偿失啊?所以我经常在知足之余就是一个感恩之心.感谢所有一切与我有缘分之人.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