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别了,我的故居  

2007-03-22 07:45: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过几天就要离开我们已经住了二十多年的旧房子了.准备明天就办理电话宽带的迁移手续.可能在一周之内就不能上网了.所以这篇文章就算是与老地方的告别仪式.

   我的前半辈子一直是过着动荡不安忧虑多于快乐的日子.屈指算来不算此次搬家,我们已经是八次搬来搬去了.最短的一次是只住了几个月.最长的就是这个家了.从两家合居共走一个门的职工宿舍,,到比茅草房也强不了多少的临时简易偏厦,直到后来经市里统一规划建的仅次于楼房的大平房.我们总算是一步步地在住房上有了提高.还记得刚搬进那个新平房时,两个小儿子见到了自来水笼头一拧开就来水时的高兴劲.他们的爸爸再也不用挑水吃了.而真正住进了这个楼房时,我俩全是已过了不惑之年的中年人了.那时候大儿子是高二的半大小伙子了.与他的小弟弟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单独小天地.那种一家四口人全挤在一铺炕上的尴尬再也没有了.这间在那时候令人满意的楼房里装满了我们的希望与勤奋.当大儿子考入大学后小儿子就落了单.他也在不经意中长成了个比他爸爸还高些的大小伙子.十几年后俩个儿子相继结婚.还记得小儿子在某日忽然提出要结婚时我俩几乎惊诧地以为是听错了.还说就在这个家里结就行.于是我们就开始了艰巨繁琐的拆东墙补西墙南屋北屋大调动的装修.这个过程今天想起来还是令人心烦.所有的家具均不能拿出去,还要另加大批的木料水泥装饰用的器材.再加上雇来的三个木匠与带来的各式各样的工具,室内新旧交替堆积如山人走动都下不去脚.每天还要为木匠做饭近两个月里我几乎天天请假回家.班上的业务也放不下.那些日子里我几乎崩溃.没有一天不是在烦躁中度过.脾气也大了沾火就着.这一切完工时我已经做成病了.1996年小儿子完婚.一年之后他们依靠老岳父之力有了自己的新家.从此以后这个家里就变成了我俩的二人世界.大儿子事业有成.近几年来回家看我们说有机会换个环境搬个更好一些的房子吧.说这也是儿媳妇的心意.对此我们一直在说心领了,一再谢绝他们的孝心.要不是从去年起下水道一直在出故障,我是不会动了搬家的念头.于是一切顺理成章.也怪,如今这捣乱的下水道居然从此以后就畅通无阻了.看来这也是天意.于是才有了这个第九次的搬家之举.

   如今我们全过了花甲.一对老夫妻跑来跑去的新家旧家忙乱.外人见了无不即羡慕又佩服.于是无人不夸赞我们有个孝心的好儿子.于是我就说好儿子还不如有个好媳妇呢.不是么?别了我们亲爱的难舍难分的老宅子.我们会永远把你记在心中.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