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今天是小月亮的生日  

2007-03-13 09:29: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的小孙女满八周岁.而农历的日子是在后天.六年前我们去上海第一次见到她时,正被抱在一位上海娘姨的怀中.当我呼唤说奶奶抱抱好吗?没想到她立即就扑到我的怀里.还奶声奶气地喊了我一句奶奶!这真是血脉相连啊!她的爸妈全都惊诧了.至今我还记得抱着小宝宝一身奶香味道肉兜兜温柔可爱的印象.一转眼有五年没有见到她了,只是从寄来的照片中看出她已长成了一位漂亮的小姑娘.而且在她五岁时还荣获了上海举办的全国少儿书画比赛银奖.为此我还将她爸爸用电传过来的大奖状煊耀给所有来我家的亲朋好友看.

   从今年起我的小月亮就行八岁才开始的第一步大运.每个人都有行运之说.人真的有命运吗?不是所有的人都信的.可是如果用另一种方式来问:任何事物的运行都是有规律的么?例如月亮围着地球转,地球围着太阳转.这是我们熟悉的客观规律.夏热冬寒,秋风落叶春暖花开这是自然规律.宇宙的运行是有规律性的.而人类社会的运行发展也是有规律性的.比如说从低级社会到高级社会的过度.从产生,发展,兴盛,衰落到灭亡,无不有其内在的规律性.那么就一个人来说,做为一个社会机体构成的一个细胞,他的身上也必然反映出这个社会的根本属性.他的一生的发展也有某种规律性.净空法师一再提倡我们要看的<了凡四训>就是因果关系的最好的解释.

   每个人都有命运.有的人一生四平八稳,虽说不是荣华富贵但也衣食不缺.这类人用五行来看就是金木水火土平衡中庸.也就是普通人而已.俗称八字平和.我的小月亮则是另类.她的八字很稀有.五行缺金.木尤盛.这类的四柱之人通常属于怪才.而且一生是大起大落也有灾祸相随.她在这今后的十年内的运气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奶奶之所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说出来是为了让我的小孙女能平安顺利健康成长.而唯一可以消灾免祸的就是要多行善事,克己为人.切记不要争强好胜而伤人害己啊!建议从现在起就让爸爸给你找一本<弟子规>来学好吗?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