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我看于丹  

2007-02-25 18:24: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的庄子读后感心语,有一则故事说:一个秀才进京赶考.住在一家旅店.夜里做了三个梦.其一是梦见在墙头上种白菜.其二是下雨了,他头带斗笠又打了把伞.其三是与一心爱之女人背对背地睡在床上.醒后心里不安,于是就找到个占卜算命的为之解梦.算命的道:这墙头上种白菜是白忙活.其二是下雨天带斗笠又拿把伞是多此一举.其三是背对背没戏了.听完算命的这么一解释此秀才就心灰意冷了.于是就打点行李准备不考了回家.旅店老板见了问道,马上就到考期何故回家?秀才就如实相告.老板道我也会解梦.这墙头上种白菜就意味你高中.这雨中头带斗笠手拿雨伞是有备无患.其三是只要你翻过身来就可以抱住她唾手可得.秀才一听立即喜笑颜开.信心倍增.结果居然考取榜上有名.

  同样一件事,看法解法南辕北辙.也在于当事人对待别人的意见是非曲直作如何的判断.自我的心里暗示非常重要.一件事的孰是孰非百人百见.如今这位靠百家讲坛名利双收的小女子于丹,几乎是一夜成名了.如果你不是个喜欢读书看报之人,你可能听了她的讲座之后会对她佩服得五体投地.而我则是不过如此而已.如果你不相信且请看南怀瑾的论语别裁吧.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