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随笔  

2006-10-02 07:41: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说网易日记就要整合搬迁.我不太明白是如何迁移,只担心原来的日记是不是会搞丢?原来的老朋友是不是还能再相逢?人说故土难舍,在这里已经一年多了与她也产生了恋情.

        鉴于此.又逢我要开始为搬家装修忙碌.也许就要从此与你们暂别.于是我在此向所有与我有一字之缘的网友们说几句临别赠言.

       你们也许已经知道我是一个年过花甲之人.也许也知道我是个正在学佛经之人.所以我就以一个有着一定的生活阅历的老者,以曾经历尽了坎坷酸甜苦辣,终于苦尽甘来的经验教训示之于众.

        每个人都是生活在众人之中.你的出身,家庭父母兄弟姐妹,婚姻子女,所从事的职业,上级领导同事都不是凭个人所好意愿能选择的.大部分是在被动无可奈何的现状下接收.所以,你要学着随和别人,那怕是违心的.否则别人就会回过头来送你一堵石头砌成的墙.如果这样的别人多起来你就会被四处的石墙围困.使你寸步难行.

        遇事不要立即表态.遇到使你气愤难耐之事不要冲动.在心里默默数数,当你数到一二百时你会发现怒气定会小了,于是凭冷静就会处理得当.

        有句老话,十年河西,十年河东.太阳不会永远照在一家的房山头.否极泰来.无论是谁都有好运与坏运之时.重要的是要做个正直善良的人,你一定会有好报的.

        以我来说,虽然你们看不见我,但我可以坦然相告,佛法说相由心生.我如今的相貌至少也要比我的实际年龄要年轻十岁.而且老朋友们全说好像比早年还要漂亮.身体健康,身材匀称.这是因为我这几年来一直在学佛经的原故.心平气和遇事也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我的儿子儿媳都很孝顺善解人意.这次为我们买房子就是例子.用佛法来讲就是我们母子婆媳前世结了很好的善缘.

        希望所有的有缘之士,都来学佛经吧.工作忙也没关系.只要你时常念念不忘一句<阿弥陀佛>即可.只要你心诚,持之以恒定会有好的结果的.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