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小儿子的生日与唐山大地震同日  

2006-07-28 17:55: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76年7月28日.有百万人口的唐山,突然就在一瞬间轰然倒塌.这场震惊中外的唐山大地震将几十万人吞噬.转瞬已三十年过去了.一个新唐山如同凤凰涅磐而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世人眼前.

           这个日子是如此的令人难忘.还因为它也是我小儿子的生日.所不同的是他在唐山大地震时已经三周岁.他还在母腹之中就比他的哥哥骚动不安.百日照时居然还把照相馆里给他坐椅上的坐垫扯出一根布丝.这个动作就定了格.再稍大一点就成了个淘气包.每天不到晚间就变成了小花猫.你跟班与他洗刷也没有见干净的时候.还爱搞破坏活动.家里的钟表小半导体之类常常就被拆卸地七零八落.那时候也不过才五六岁左右.爱干活.有眼见.他爸爸蹲在地上劈材,他居然会进屋里找个小板凳然后让爸爸坐下干.上学后就更让我烦恼.不爱学习.经常被老师体罚告状.说你这个儿子是不是得了好动症!自己不听讲还影响别人.一去为他开家长会我就被点名.气的我回来就与他算帐.可是他又不苯.每门功课能让它及格.明明就是对学习不感兴趣.届时我们正值家庭事业经济逐多不顺心.于是他就成了我的出气筒.我打儿子管教严惩在左邻右舍之中也属的着.我父亲活着时最后几年都是在我家过的.见我打儿子手黑十分心痛.责备我咋像个后妈!至今回想起来,十分愧疚.难为我的儿子是在妈妈的棍棒底下长大的.如果说他会忘记这些.那是他懂事了.用望子成龙来理解当年暴燥不耐烦的母亲.

          也鉴于此.只从他结婚成家为人夫为人父后.小儿子与妈妈的情谊居然与日俱增.我也格外地更加牵挂与疼爱他.仿佛唯其这样才能赎回我当年对儿子的遗憾.

           值此我儿生日之际,妈妈仅用这篇文章向你道歉了.祝福我儿在新的一年里事业家庭顺利幸福安康.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