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家是什么?  

2006-06-28 12:55: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是什么?就是一个想放屁就放,不需要憋回去的地方.这话好象是张艺谋说的.虽说有些粗俗,就因为出自名家.于是也就能被传抄了.还有个无名氏说:婚姻不是选劳模.二个优秀的人在一起,末必能有一份优秀的生活.倒是二个合适的人在一起,才有一份合适的日子.

       我去老娘家探望.八十有五的她独自坐在被窝里.一大一小的两条狗与之相伴.年初因大腿根处长了个小粉瘤.至今还在.自说即不痛又不痒.我们当初曾想为她手术来着.如今看来,似乎不作顺其自然是对的了.两个月前我策划的想把老娘搬到老妹妹家的一场行动,还没等在老妹妹家呆过两天就被老三追回又重返家园.如今看妈在自家的草窝里一副心安理得的模样.令人哭笑不得.

       再过二十几年,我也会成今日妈妈的样子么?到那时也许我们的家也成了空巢之家了.离儿女们无所谓远近.咫尺天崖于你不闻不问你能奈何?父母给予儿女的爱除了用柢犊情深来形容,最恰当的就是今生来偿还前世的债了.所以每当看到一个什么台词之类说教:来世我还要做您的儿女!我实在是替他们的无知与贪婪而叹息.这年头,除了狗,谁还跟你这么贴心哪!

      我老娘与狗之间的亲密无间,实在令人有所悟.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