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续前记  

2006-06-19 18:26: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续前记.

       以前我是个事无巨细,皆叫真拔犟眼子之人.包括对我的亲朋好友.而且还心高气傲.所以这一辈子尽做费力不讨好之事了.又好虚荣听不进别人逆耳之言.无形中不知得罪了多少人.如今我已经学会了自我反省.回忆往昔不禁为之脸红.

     离开原单位后,虽说也找到了一个能充分发挥自我价值的工作.可是那一份失落感却是无法弥补的.于是我就为自己的怀才不遇特地写了本回忆录<今生平淡>.其间无处不在地委曲与愤愤不平.时过境迁已很久了,再从读时,那里面的烦恼如浓雾般地令人窒息.就只凭这个集子的名子就可以看出我的心态是何等偏激.难道你还要等来生与谁反攻倒算不成?

   济群法师说,人们的要求越多,烦恼相应也越多.结婚成家就是烦恼的开始.生儿育女则是牵挂的开始.你想事业有成,做大做好,就有操不完的心,忙不完的工作.这就是人生.

   佛经说万法皆空,因果不空.人在没出世之前,三生因果早就定下.民间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晨没到.佛家的因果报应,深得人心.今日所提倡的和谐社会.双赢.正是佛教精神的具体体现.

    这也是我的学佛经之小小心得体会.我之所以至今身体健康,主要还源于心理健康.但愿一切有缘分之士,也来学一学佛经吧.这是人世间最有大智慧的学问啊.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