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原创]住院记之二  

2006-04-20 07:47: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对胖夫妻出院之后,我这病房八张床位就只有我一个人.据说后来入院的女病人谁也不肯与我同室.漫漫长夜难熬.一盏小小的照明灯鬼火似的点在离床角不远的墙壁上.在这万籁寂静的春夜里,耳听窗外吹过树梢呼啸的寒风,连高压电杆里的电压器的鸣叫声都能听到.我彻夜难眠.有谁不怕死呢?可是又有谁死了之后会不会后悔为什么要生?我为自己设想万一回不了家从此就在人世间消失后的情景.奇怪,我居然一点也没有凄凉的感觉.我在想,我如果死了之后能参加我的追悼会的人有多少?那些曾经因妒忌而诽谤我的同行同龄们不会来吧?我不就是业务水平出类拔萃,模样长的不象实际年纪,身材依旧匀称挺拔么?我还与人格格不入的是从不喜欢打闹扯皮,所以有人就说我有渗人毛.这就是我人气不旺的原故.我又想我这一辈子身无长物,唯一有件皮凯撒是他那年出国从香港买的,价格不菲.可不能一把火烧毁.留给外甥女好了.还有我的几十万字的笔记本是我后半生的写照可不得烧毁,又无人肯为它收秋.想象它有一日被当成废纸卖掉实在心疼.又想到我的老公,他是个极憨厚老实不善于辩别好坏人极易上当受骗的那种人.如果我不在了,万一他找个不如我的人咋办?思来想去还是活着好.

     家里人除了他每天按时为我送饭,很少来人.据说是我妈说你姐 这个病传染,你们都少去,可你姐夫一个人造吧。(这也是我从此与老妈有了心寒之结).二妹有一次来看我,我说前两天我才能从病房里走出来.离大门口一百米之路我居然用了二十多分钟.扶着门眼望东南是家的地方,心里忽然有了做牢的感触.不知何时才能回到自己的家?二妹妹听了大为震动,说以后我就常来看姐姐.

     一个月后我的病状大有改善.病房又来了新病友.这是个下岗女工,自说是第二次入院.丈夫是个推三轮车子的临时工,家里还有个念中学的孩子.她说这之前就靠卖手纸啥的,什么后顾之忧?俺可想不到那么些过一天就白拣一天.这手纸也不好卖,就盼望咋不让全市的人都拉肚子,全来抢买我的手纸呀!又憋不住地要笑,心里也就敞亮了!到了这等地步,还能听到这个,怎不令人深思人的心胸全凭自我化解么?

     待我出院回家时,还是不能自我活动,直到又过了半年之久方可下楼溜溜弯.这场大病使我脱胎换骨我知道了生命的意义.也使我从新审视自己的前半生,终于明白过去所有的是是非非无不是自寻烦恼.所谓的名利家财只不过是梦幻泡影.如果那时我就没了的话,今天的这个家早就物是人非了.

    此时再面对结婚记念日.,我才由衷地感到健康地活着就是幸福。我早就对什么化妆品手饰之类失去了兴趣,所谓生不带来死也带不去.于是就大而化之,平平常常才是真.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