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海外归来  

2006-03-19 15:03: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亲家带着他们的小外孙从加拿大温哥华回来了.这是他们第三次的往返加拿大.三年前,既他们第二次回来时.带回来的是老大.起了个外国名字:阿里克斯.来我家串门.刚满一周岁半的小娃娃,淘极了.在屋里根本就闲不住.把我家所有的抽屉,橱柜门全部翻箱倒柜.他姥姥也禁止不住.我这个亲家母是属于脾气温和,贤妻良母型的.所有的孩子在她的手里都能得到任其发展,随心所欲.就比如我们家小慧慧.我小儿子说他岳母也太好说话了.不过一年,这对老两口就带着小阿里克斯又回了温哥华.原因是阿里克斯又有了个小弟弟.为了帮助大女儿减轻负担.只好又将父母请回了加拿大.于是一年之后.已入了幼儿园的老大.终于不用大人多费心了.而小弟弟则由姥姥,姥爷带即可.要不是老头患病,因为没办绿卡,在加拿大住院一天就需用加币相当于人民币一万块.太贵了,自己负担拿不起.而入了加籍的华人则看病是免费的.这才不得不又返回中国.

         今天亲家母来我家看望.没带小小阿里来.说比他哥还淘气.这会儿正在自家里睡觉呢.还送给我几件小礼品.告诉我.他们,即她的大女儿,女婿如今是越过越好了.用按揭形式买下的二百多平的小别墅.庭院外的场地有足球场那么大.环境优雅,空气清新.社会安定.要不是老伴回来看病她就不回国了.我这个亲家公原来是我市卫校校长.亲家母则是图书馆管理档案的.两夫妻都退休了.老头子则正天与一班老朋友打麻将.前几次去加拿大,就是因为没有麻友把个老太爷憋坏了.终究是找点子借口回老家.我背地里替他们算了一下.这对夫妻,在五年之内光是坐飞机,一会上海,一会加拿大的足有五六次之多.亏了只有两个女儿.也亏了全在事业单位教育部门.退休金一年省下来全送给交通部了.

       他们的大女儿女婿,几乎是在十年前,与我们大儿子同步出的国.不同的是,我们儿子是公派.而他们则是自费到加拿大打工.时隔十年.我们的儿子还在国内发展.尽管也有了自己的事业.可是付出的代价心血何其多!而我们的小儿子,也是他们的小女婿至今还在辛辛苦苦营造自己捉襟见肘的日子.如果当年他也肯努力学习,一手过硬的英语不也出息了么?时过境迁了,只好将希望寄托在他们的女儿身上了.将来有一日,小慧慧去加拿大找她的姥姥,投奔她的大姨吧.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