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关于百家讲坛  

2006-12-30 15:19: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今的百家讲坛已成了一个热门话题.每天按时收看成了我的规律.尤其是有关孔子,老子的论语,道德经的心得体会,经专家教授用现代白话形式,深入浅出妙趣横生的演绎,实在是一篇篇令人醒悟发人深思的心灵鸡汤.

  今天的人尤其是年轻一代,随着现代先进的传媒,西方世界里的五花八门就如同泥石流般地破门而入,其中的精华与糟粕也混淆在一起,良莠难分.普通人假如没有一定的好学上进,敏捷智慧那么就会迷恋其中,被西方世界那灯红酒绿花花世界所迷惑.而我国几千年的优良传统美德,道德规范将很快就会被抛弃.

 我读论语是从读南怀瑾先生的论语别裁开始.由此又读了他的一系列著作.其中之一就有关佛经的解释.从此就一发而不可收.最近听了于丹教授的论语之心得体会的百家讲坛,让我又一次动了再重读论语的兴趣.几千年来,以男人为主的大丈夫主义虽说到了今日社会风尚有点朝阴盛阳衰倾斜,但骨子里的男主外女主内仍旧被大部分人认同.孔老夫子的一句话: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则成了现代男人在与女人较量 之后,为自己解嘲的口头禅:好男不与女斗.而南先生是如此地对这句名言演绎的:他如是说,我就赞成孔子的话,对女人你对她太好了,太爱抚了,她就持宠而娇,搞得你啼笑皆非,动则得咎.对她不好又恨死你,至死方休,这是天下最难办之事.但问题在于天下之男人够得上不是小人者,实在是少之又少.孔子骂尽了天下的女人,但又有几个男人不是在被骂之列?男人谁对谁错也同宇宙中其它事物一样,永远也下不了定论的.真是妙语连珠.

 也正因如此,我就在我的小孙女三岁时,就教她背三字经.这个娃娃也很聪慧,居然很快就背的滚瓜烂熟.如今她已是小学三年级了,据说学校里也开了国学课.而我的孙女则捷足先登了.这令我十分欣慰.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