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我有一个小发明  

2006-01-31 12:54: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过几天小儿子就要回上海了.他看到我自制的八卦扑克牌,十分感兴趣.我原本就是想要将它完善之后再送给他的.但是只有这一副.再从新制做不是个简单事.于是他就用他带来的数码相机,逐个拍照下来.说他回去后,再用电脑将它规范化.然后再去申请个专利.一定会有市场的.我也没想到两个儿子都这样认为.心里实在高兴.细想之后,决定从文字上再完善一下.又写个前言:

       <易经>.对世界文明的启迪,早就被中外科学界和文化界首肯.微积分的发明家,德国数学家莱布尼兹对中国的太极八卦表示由衷钦佩.他发明的二进制,正是源于八卦的启迪.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丹麦人内尔斯.玻尔.在他的国家授予他爵士徽章时,他就选用了易经的阴阳太极鱼图案,作为徽章的标志.儒家的孔孟学说,道家老庄,乃至诸子百家的思想,无不源于<易经>.它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天地间最高深的道理最平凡.有些事情人们之所以看不明白,是因为我们的智慧不够.人生得意不一定是好事.有时失意也不一定是坏事.世间万物无不全包含在吉,凶,悔,吝这四种状态之中.它包罗万象,是一种科学.代表了数理,化学,天文地理,生物医学.能解开宇宙之奥秘,教你为人处事之道.如今流传在民间的四拄八卦,只成了占卜的工具.这不过是冰山一角,一孔之见而已.我也是一个易经的爱好者,初学者.多年来,一直在探求将自己的浅薄之见,用什么方式介绍给大家,让更多的华夏子孙,从中可略知一二,我们中华五千年文明文化宝库之第一经<易经>.的概况,说不定还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于是想到了用扑克牌的形式,聚娱乐,科学予测为一体.希望大家欢迎.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