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关于冬至  

2005-12-22 15:03: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冬至.也是进九的第一天.用十二辟卦来说进入了十一月份就是复卦.它的卦象是六爻之初爻为阳爻.故被称为冬至一阳生.自古以来中国民间习惯将此一日称之为鬼节.我在过去并不太了解这件事.可是有一回在看了由陈道明和陈谨主演的电视剧<冬至>,之后.那种阴沉,潮湿令人窒息的氛围,与主人公为了生计,由一个胆小怕事,谨小慎微,一步步地走向罪恶的深渊.及他的挚爱的妻子,在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由担惊受怕到最后竟然鼓励丈夫一次次地去挺而走险.最终两人均以身试法,一个自尽,另一个因精神崩溃成了疯子.这部片子太沉重了.对于这对夫妻,我居然宛惜与同情大过憎恨.而事出有因的头一天,就是那个阴森寒冷鬼使神差的<冬至>.这个节气,也是我们地处亚洲地区一带黑夜最长的一日.借用一句黎明前的黑暗来形容它,冬天来了,离春天也就近了.也许是看过那部电视剧之后,留下的阴影很深,也许是我也略知一二周易,所以,从来也没有的对亲人的牵挂让我夜不成眠.于是就逐个的给我的亲戚儿女们打电话,叮嘱他们在此间前后,逐事小心为上.那怕人家可能会笑我桤人忧天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