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日志

 
 

儿子劝我们搬家  

2005-12-11 18:29: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一起到河东小区溜弯.两个月没有过去了,今天一见实在是令人耳目一新.用上海的新浦东来形容它,可以说成是小巫见大巫了.一排排新建成的别墅,花园式的生活小区.就像三年前我们在上海浦东见过的一样.而且因为我们地处北方一个不起眼的小城,至今房地产价也没有象北京上海之类的大都市炒到天价.大概每平米最高也不过三四千元.就是如此在北京人等看来实在太便宜了的价格,可是用我们当地人的水准,也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奢侈高消费.所以,这一排排的高堂华舍尽管早就建成了,可是十之六七仍然是楼阁空荡荡无人进住.这么多的资金空闲在此,实在令人费解,当初的投资公司是不是高估我市老百姓的消费水平?

       去年儿子回来为我过六十大寿时,曾向我们提出要帮我们在河东小区选购一处新房,先把原来的房屋处理了,作为首付款,然后就由他来每月付按揭.大约一个月也许要个千把块钱,予计得付个二三十年吧.要是一般人听了一定会允许及高兴的.而我正相反.一,我如果说我不想住得舒服一点为的是惜福,儿子听了不以为然,就是外人也会认为矫情.二,我如果说已住在此处几十年了习惯成自然不爱再挪动,是由于此处的风水好,虽然我也懂周易八卦,也明白是在牵强附会.可是这些都不是真正的理由.我在看了马明博的<禅者的财富观>后,突然找到了知音.他引用了佛祖的话:过家庭生活的信徒,有四种乐趣:一,能享受以正当的方式获得的财富,并获得经济上的安全感.二,能把财富用于自己,家人,及亲戚朋友身上.三,无负债之苦.四,可过清静无为而不造恶业的生活.我为什么要在晚年之时,为了贪图安逸要儿子为了父母每月付按揭,背负一种几十年也还不清的债务?何况原本我们的小家还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嘛.原来自己也不太明了的固执一下子找到了答案.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